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一班同樂會 為受助兒表演

六甲國小6年5班同樂會,與5歲陳小妹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六甲國小6年5班同樂會,與5歲陳小妹相見歡。(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09 16: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六甲國小6年5班師生今天下午舉辦同樂會,主角卻是5歲的陳小妹,師生2年前開始,合資成為家扶中心的認養人,並在畢業前夕與受助兒童相見歡,唱歌、表演才藝,還準備許多衣服、娃娃、帽子、白米等禮物,送給陳小妹和媽媽,讓母女兩人相當感動。

6年5班導師蔡志定自6年前起,開始發動以班級名義認養家扶兒童,逐一打電話取得家長認同後,全班師生從5年級開始,每個月捐出1000元,直到學生畢業,今年已是第3個班級,每學期末也會準備表演節目與禮物,請受助兒童到學校同歡,學生們圍在陳小妹身邊演奏,還送上零食與娃娃,讓害羞的陳小妹漸漸打開心房。

陳小妹的媽媽說,陳小妹很期待到學校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感謝師生們的用心。

蔡志定表示,班級共同認養兒童,學生從付出中學會關懷他人,行為也有了明顯改變,期盼有更多班級加入認養行列。

學生們為陳小妹準備舞蹈等表演。(記者劉婉君攝)

學生們為陳小妹準備舞蹈等表演。(記者劉婉君攝)

送上零食和娃娃,逗害羞的陳小妹開心。(記者劉婉君攝)

送上零食和娃娃,逗害羞的陳小妹開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