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藍波」翟宗泉:以殺止殺符合正義

廢死爭議,翟宗泉認為以殺止殺是符合正義。
(記者黃文鍠攝)

廢死爭議,翟宗泉認為以殺止殺是符合正義。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09 12:0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要不要執行死刑,近日成為社會焦點,目前已經退休,但擔任檢察官時曾經多次為冤屈被告提再審,還當事人清白,有「司法藍波」之稱的翟宗泉今日參加法務機關聯合文物展時有感而發,強調死刑是否存廢,應由立法院和最高法院研究,但「以殺止殺」是符合正義,至於「濫殺無辜」就不應該。

翟宗泉表示,執行死刑,首先要考慮證據是否明確,其次犯罪惡性是否重大,以及行為危險性如何,一個社會如果祥和樂利、殺人案件很少,盜匪很少,可以考慮不要執行死刑,這要靠文化提升,但現階段台灣文化提升「還有待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