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電動機車爆炸 出包電池廠商早跑路

雲林一名里長半年前購買電動機車,日前充電時卻突然爆炸起火,業者研判應是電池出包。情境照,圖與文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雲林一名里長半年前購買電動機車,日前充電時卻突然爆炸起火,業者研判應是電池出包。情境照,圖與文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5/06/09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年前,雲林縣斗六市十三里里長張其祥購買了一輛電動機車,日前置於家中充電時,卻突然起火燃燒,所幸女兒及時發現拿起滅火器滅火,才未釀成大火,出售電動機車的業者趕到現場檢查後,發現車體電路都正常,研判應是電動車的電池有問題,但業者無奈表示,出包電池的廠商日前已跳票跑路,消費者的賠償很可能要由業者自行吸收。

張其祥表示,上週五車子顯示有電卻無法發動,隔日中午他將充電線插上車後,即外出為里民服務,不料5小時後車子卻突然起火爆炸,幸虧當時在家的高一女兒反應快,拿起滅火器緊急滅火,不過車子已成一片焦黑,張棋祥表示,充電過程都照說明書操作,且電池有3小時自動斷電功能,實在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蘋果日報》報導,而電動機車的經銷商業者林志成則表示,起火電在電池,應是電路板瑕疵造成,而出包的電池則是日前跳票的公司「三E」,向廠商求償無門,無奈之餘只好自行先賠償消費者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