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女籃國出借帳戶助詐騙 和解後獲緩起訴

2015/06/08 17:01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有「籃球精靈」之稱的前中華女籃國手文祺,去年涉嫌將自己的OBU帳戶(Offshore Banking Unit,境外金融中心帳戶),供國際駭客詐騙集團使用,導致國內某塑膠外銷公司的海外客戶及富味鄉食品公司被騙百萬貨款;刑事局去年逮捕文祺,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台北地檢署檢偵結後,考量文祺與被害人已經達成和解,諭令繳交兩萬元給國庫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據悉,文祺於2011年間,與友人在BELIZE CITY(貝里斯伯利茲市)成立外貿公司,並擔任負責人,隨後以境外法人身分,向國內渣打銀行申請OBU帳戶,做為匯出入款使用,之後公司賠錢倒閉。

檢警調查,文祺受友人之託出借帳戶,對方則支付匯款的零頭約1萬多元台幣給文祺當作借帳號的費用;但實際上對方卻利用該帳號作為詐騙用的跳板,詐取塑膠公司及曾陷油品風暴的富味鄉食品公司貨款,損失慘重。

文祺向警方供稱,往返中國旅遊時,常找曾在上海經商的台籍女友人,去年初,對方突然詢問有無OBU帳戶,希望能借用,才給予幫忙,並不知帳戶流入詐騙集團手中。

OBU帳戶服務對象為境外個人、法人、政府機關、金融機構。本身具有免稅、資金進出自由之特性

檢察官認為,文祺犯後深具悔意,也與兩家公司達成和解,賠償百萬元損失,而出借帳戶獲利僅萬餘元,諭令交付兩萬元給國庫後,給予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