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不滿擋土牆太高 彰化高鐵聯外道爆抗爭


高鐵彰化聯外道路爆抗爭,農民躺在地上阻擋挖土機前進。(記者顏宏駿攝)

高鐵彰化聯外道路爆抗爭,農民躺在地上阻擋挖土機前進。(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08 15: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通往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目前正施工中,但農民擔心平面道路過高,將農機無法下田,地勢落差也可能發生大淹水,今天上午50位農民進入工地,阻擋工程進行。

農民站在挖土機前阻擋前進,有人甚至躺在地上,司機見狀趕緊熄火,農民拉布條及標語抗議。

該路段位於永靖鄉的東寧村,近來工程單位進行路面擋土牆工程,農民驚見擋土牆的鋼筋高約3.75公尺,與原本工程說明會所說的1.5公尺落差甚大,農民與縣府溝通多次,縣府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因此發動昨天的抗爭。

縣議員許書維表示,該路段約有9公里,上千公頃的良田被影響,如果路面高於農田3.75公尺,等於相差兩層樓的高度,農機勢必無法進出農田,高度落差太大,也將導致路面積水往農田灌,將來遇到大雨,農田變水田。

永靖鄉代顧文哲表示,之前開過工程說明會,縣府長官對農民說,擋土牆高度只有1.5公尺,如今變成3.75公尺,農民絕對無法接受,如果農田因多方面的不利因素致土價降低,縣府是否要賠償農民損失。

對此,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之前於地方召開的公聽會,全程都有錄音及錄影,並無民眾所說在現場允諾道路高程只施作1.5公尺。

林漢斌強調,將來完工絕不會影響農田的灌溉,農民若擔心農機下田不便,可向工程務處申請下田便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