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骨當人骨詐2千萬 公務員喝花酒攬妹遭訴

不肖業者將收購來的豬骨烘烤加速乾燥。(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不肖業者將收購來的豬骨烘烤加速乾燥。(資料照,記者余衡翻攝)

2015/06/08 14:17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區公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公共工程案」,底下有大量無主骨骸,竟衍生官商勾結,以豬骨混充人骨,浮報4000多具骨骸,詐領遷葬補助,不法獲利2000多萬元,區公所承辦人連龍得不僅收賄200多萬,還接受招待喝花酒,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連男、包商林功輝、會計林宜錦等6人起訴,另一家包商人員盧邱麗真則因認罪,獲緩起訴。

新北市地政局101年間開挖八里區廖添丁廟後方土地,發現現場有大量無主墳,工程暫停並分區塊招標辦理骨骸遷葬。

承包商「典固人文」負責人林功輝買通區公所承辦人連龍得,雙方約好「有錢大家一起賺」,林男指示下屬曾錦田、王道米到新北市、桃園縣的傳統市場收購豬骨,買來後用鐵鍋,將人骨跟豬骨以4比6比例混合翻炒成骨灰燼,分裝成6500多件骨骸,再由連男驗收,詐領遷葬補助。

連男前前後後不僅拿了200多萬,還接受招待,到淡水區的茶藝館喝了10多次花酒,攬辣妹,誇張行徑令辦案人員訝異。

檢方清查查扣到的日報表、帳冊,並比對連男等人的證詞,認定罪證明確,將6人依照貪汙治罪條例、詐欺等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