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執行槍決 6死囚共奪11命

法務部今天傍晚執行槍決6名死刑犯,葬儀社車輛陸續進入監所處理後續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法務部今天傍晚執行槍決6名死刑犯,葬儀社車輛陸續進入監所處理後續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05 18: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天傍晚執行槍決6名死刑犯,據透露,台北刑場槍決王秀昉、鄭金文、曹添壽,台中刑場槍決黃主旺,台南槍決王俊欽,高雄槍決王裕隆,這6名死囚共奪走11條人命,其中,屏東王裕隆是罕見的「警察死囚」,他在警分駐所副所長任內,用球棒活活打死情婦和她的同性密友。

王俊欽 94年定讞今伏法

據最高法院判決資料,王俊欽92年因強盜案服刑7年獲假釋後,沉迷網咖,缺錢花用時,就搶劫計程車,且洗劫女運將,不但劫財還劫色,多位女司機慘遭性侵,犯案足跡遍及台中至台南,共強盜15件,性侵5件,他還勒斃台南高姓男運將棄屍嘉義,中南部運將人人自危,94年死刑定讞,多坐10年牢,是這波6人名單中,定讞最久才伏法的死囚。

王裕隆 罕見警察死刑犯

6人當中唯一的公務員王裕隆,他在屏東里港分局高樹分駐所副所長任內,懷疑情婦潘素雲移情別戀,且情敵竟是女人,是她同居密友江雅敏,他吃醋憤而持球棒與拔釘器,擊殺2女70多下致死,100年死刑確定。

王秀昉 羈押20年終獲制裁

從案發到伏法,時隔最久的是殺害鄰居邱姓母女的王秀昉,85年犯案,96年定讞,羈押20年終獲死刑制裁。王因檢舉邱婦的男友是通緝犯,邱婦不甘男友被逮,找王秀昉興師問罪,王凶性大發,不顧邱女的3歲稚女在旁苦苦央求,用棍棒將邱女打得腦漿四溢,再掐死女兒。

黃主旺 黑幫份子奪走3命

間隔第2久的是綽號「鬼見愁」的黑幫份子黃主旺,他在82年至86年間行凶,指使手下狙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2人,又強押芳苑鄉農會會長競選對手陣營的外甥鄭明赫至密室,拿尼龍繩勒昏後挖洞活埋,並行賄獄所管理員越獄,奪走3命,全案更審8次,到100年才死刑確定。

曹添壽 性侵殺害國中女生

計程車司機曹添壽,89年在基隆市尋找目標,搭訕14歲國中女學生謊稱「我載你去玩」騙上車,鎖車門以膠帶綑嘴,掐頸性侵,再殺人滅口棄屍偏僻處;10年後性侵2個女兒,檢警比對DNA資料庫才意外偵破10年前的懸案,100年死刑定讞。

鄭金文 殺害討債人還想殺手下

地方角頭鄭金文,93年間為了賴債,夥同手下將討債的2人誘至住處凌虐殺害、挖洞埋屍於海邊,又為了殺人滅口而試圖追殺手下但未遂,他於100年被判死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