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缺自行車奧運主流賽道 中市喊建!

市議員吳敏濟(左二)為自行車選手請命,要求興建全台第一座多功能單車館。(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吳敏濟(左二)為自行車選手請命,要求興建全台第一座多功能單車館。(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4 17: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自行車場賽道周長250公尺為奧運及世界盃主流賽場所採用,但國內付之闕如,市議員吳敏濟四日為自行車選手請命,要求在外埔區鐵山營區興建多功能單車館,讓選手不致因國內外場地適應不良而痛失金牌。市長林佳龍表示,將興建全台第一座多功能單車館。

吳敏濟並特別穿戴自行車配備在市政總質詢說,世界自由車總會為了提高比賽節奏,主流場地賽道已由周長333公尺改為250公尺,世界各國唯恐自己的選手輸在場地上,競相興建新式自行車場,全球已有50多座,但台灣至今一座都沒有。

他並現場播放國家教練及金牌選手的訪問影片,表示在國外250公尺的場地比賽,因為賽道變短,迴轉半徑較小、角度變陡,離心力加大,過彎時會有暈眩的感覺,有嚴重的適應問題,一圈若差一秒,幾圈下來,就是金牌與銅牌的差異。

吳敏濟又說,台中市培育出不少自行車頂尖選手,所以興建國內第一座250公尺的多功能單車館,台中市責無旁貸,並舉例香港單車館除自由車賽道外,賽道中央也採木質地版,可供多種運動使用。

吳敏濟主張在外埔區鐵山營區興建多功能單車館,再以自行車道串連「鐵山腳單車運動村」及捷安特盃挑戰賽場地,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單車運動園區,鼓勵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去追求卓越競賽成績。市議員李天生也要求,在大里、霧峰加強設置自行車道。

林佳龍表示,市府將爭取把自行車列入2019東亞青運比賽項目,並整合大甲運動中心,興建台灣第一座室內比賽場館的多功能自行車運動園區,另將配合自行車產業行銷及「自行車三六九」計畫,多元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