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告167住戶 百餘人一起出庭

台中大里區「綠意親境」社區大樓住戶167名,被傳喚出庭,擠滿法庭內外。(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大里區「綠意親境」社區大樓住戶167名,被傳喚出庭,擠滿法庭內外。(記者楊政郡攝)

2015/06/04 10: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院今一口氣傳喚167名大里區「綠意親境」住戶,因建商拿不到工程款,將債權轉移後,轉而向法院請求對全體住戶設定「法定抵押權」,房子要被設定抵押住戶非常緊張,有百餘名住戶親自到場,該院民事第四法庭庭內站滿滿,庭外也擠滿人,審判長高英賓當場表示歉意,他本以為會有代表,沒想到關心的人這麼多,初步整理幾項爭點,改期再開。

此案源自九二一地震後,大里區「綠意親境」一度出現全倒及半倒爭議,承包商中新營造公司與社區管委會簽定修繕契約,但工程款只拿到一半,有778萬餘元未付,營造商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又向法院請求強制執行十幾年來沒有結果。

中新營造將債權轉移給許先生,許先生使出殺手鐧,向法院請求辦理法定抵押權,對象就是「綠意親境」167名住戶的房舍,如果許先生勝訴,就可能對整棟大樓進行強制法拍,引起住戶高度緊張。

該大樓管委會主委何有健表示,中新營造並沒有完成全部修繕,只做一半,其餘都是管委會出錢修繕,他們做多少工作才能領多少錢。且當初與中新營造簽承攬契約的不是管委會,而是一位冒名住戶,該住戶因偽造文書也被判刑確定,他們現在的住戶有許多是最近才買房搬進來,營造商何來法定抵押權?

法官表示此案還有許多爭議點,日後擇期再審,而住戶可以委託代表,不需要親自過來,此案日後擇期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