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不實報帳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前所長、主任無保請回

2015/06/03 23:00

〔記者陳慰慈、王定傳/新北報導〕檢調接獲舉報,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涉嫌透過廠商協助,以不實發票核銷8萬多元工程款,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朱立豪今天上午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主任住家、廠商辦公室等地,帶回于姓前所長、葉姓中心主任、3研究助理、行政員與廠商業務等7人,全案朝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偵辦,檢調初步調查,不實核銷的工程款,雖未依法「公款法用」,但均「公款公用」,未流入私人口袋,檢察官晚間訊後將7人無保請回。

檢調查出,102年間,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建物,因柴油鍋爐漏油,汙染大豹溪,遭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裁罰,為避免繼續漏油遭受政府裁罰,緊急找來廠商「鴻銘」在地底下施作蒐集槽接漏油工程。

但因該筆費用不能建帳,無法核銷,預醫所葉姓主任,於是委請「歐易」協助,以採購3個廢水處理箱名義,去年3月,開立不實發票核銷8萬多元工程款,再請「歐易」將這筆款項交付給施作油水分離工程的「鴻銘」。後軍方接獲舉報,軍事監察官前往抽查,所方還趕緊要「歐易」贊助3個廢水處理箱應付檢查,避免不實核銷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