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夢!母子遭盜辦門號 警方多單位通知到案

陳家母子(右一、二)5年來飽受盜辦手機後遺症之苦,母子昨向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左)陳情。(社會中心記者攝)

陳家母子(右一、二)5年來飽受盜辦手機後遺症之苦,母子昨向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左)陳情。(社會中心記者攝)

2015/06/03 19:41

〔社會新聞中心/新北報導〕陳家母子5年來飽受盜辦手機後遺症之苦,不但無端收到遠傳、台哥大與威寶等電信、討債業者催繳數萬元通信費,因遭犯罪集團使用,母子被視為煙毒、偽造文書嫌犯,曾收到花蓮地院監聽到期、警方刑事通知書,連兒子入伍後,也收到桃園市、高雄市警方的偽文通知書,母子向新北市海山警方報案,一度遭拒絕受理,多年來飽受心理折磨,只希望一切夢魘趕快過去。

陳家母子今天上午向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陳情,希望杜絕這些無謂的煩惱,母子更怒向系統業者喊話,要求做好把關,別讓無辜的被害人面對這些無端困擾;陳母說,她前年收到法院監聽到期通知書時,被海巡署視為煙毒犯,她因清白受損,還哭了好幾天。

24歲的陳姓役男去年10月間到桃園陸軍部隊服役,他說,高中時與母親透過台中電信業者辦理手機,未料成為夢魘開始,而從99年起,母子陸續收到手機帳單,追問下得知是遭盜辦,去年5月間,他接到遠傳電信催繳單,得知自己無端多了一支門號,他到住處附近的新海派出所報案,警方只告知「這沒事啦」不願受理,雙親帶他盜辦的手機行所在地,台北市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報案,北市警方才受理。

陳某說,他5月間也到桃園市龜山分局製作筆錄,他認為,母子因身分證件遭盜用,多年來飽受困擾,質疑警方不替被害人查出盜辦者,還拒絕受理,導致民眾權益受損,加上他目前服役,高雄市新興分局卻要求他在7日遠赴高雄新興分局說明,陳某質疑,如果盜辦集團在金門盜辦,難道警方還要被害人遠到金門去說明,質疑警方未以單一窗口受理報案擾民。

林國春表示,檢警單位面對類似手機盜辦案件,應將重點放在系統業者,通知業者提供當時原始代辦文件、影像,試從文件上採證,揪出盜辦者,而非浪費行政資源在通知無辜被害人製作筆錄草率結案,他將代替服役的陳某行文高雄市警方,說明原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