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國小張淑娟獲師鐸獎 該校7年來第4人

歸仁國小的張淑娟(左),獲得今年台南市的師鐸獎。(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國小的張淑娟(左),獲得今年台南市的師鐸獎。(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3 11: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國小資源班老師張淑娟,以音樂融入特殊教育課程,啟發孩童超越智能與體能的障礙,獲得今年度全市的師鐸獎,這也是該校7年來第4人獲此殊榮,難能可貴。

張淑娟踏入杏壇已27年,原本以其音樂專長擔任音樂科任老師,省政府時期曾帶領學校合唱團拿下全省優等第1的佳績,14年前再自我進修,跨領域到學習障礙兒童的教育,之後專職擔任資源班老師迄今。

張淑娟時常透過音樂活動,讓特教生、一般生融合參與,互動適應下,有助於人際關係的認知,以及社會技巧的學習,深獲家長肯定。

儘管特教領域較為辛苦,但張淑娟從不喊累,且時常保持笑容,愉悅地面對學生,因為她相信,「快樂與積極的教學態度,是搭起生活語學習效果的最佳鷹架」。

歸仁國小今天上午為張淑娟舉行表揚大會,接受師生喝采,而該校97年的楊智惠、100年的楊菁菁、102年的吳佩娟等也都獲得台南市的師鐸獎,等於7年內有4人獲獎,比例之高,頗為少見。

校長林志政表示,歸仁國小已是自由入學學區,這2年招生原學區學生報到率都逾9成5,顯見教學獲得認同,從師鐸獎的獲獎密度之高,更可看出該校師資陣容之堅強,令人欣喜。

7年來,歸仁國小已有楊智惠(左起)、楊菁菁、吳佩娟與張淑娟等4人陸續獲得全市師鐸獎,難能可貴。(記者吳俊鋒攝)

7年來,歸仁國小已有楊智惠(左起)、楊菁菁、吳佩娟與張淑娟等4人陸續獲得全市師鐸獎,難能可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