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是白痴媽媽!」女兒被割喉選擇原諒

兇嫌與被害人合照。(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

兇嫌與被害人合照。(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

2015/06/02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朴子市2013年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割喉案,受害女子的媽媽涂母先前接受媒體訪問的影音,近日掀起民眾討論,因為涂母表示,她願意原諒殺女兇手,也因為「原諒」他,卻背負「白痴媽媽」罵名。

北投劉小妹被殺案,全台再度激起死刑存廢議題,支持死刑那方,常以「你又不是受害家屬」批評廢死聯盟,這回真的有被害家屬出面回答願意原諒兇手!涂媽媽女兒涂蓳芸,於2013年5月被前男友呂政軒割喉身亡,涂媽於今年1月接受《壹週刊》採訪說,她接受媒體報導要原諒兇手後,有人說她一定拿兇手很多錢、有人說她幫廢死聯盟說話,更有的人說她不代表女兒,能原諒被害人的只有她女兒,連母親都不行;她認為,她只是想從中走出自己傷痛。

涂媽說,呂男行兇後,曾寫信向她道歉,剛開始前3封沒有回,最後才回他,接著開庭後,她認為呂男看完那封信後,樣子就變了,「我發覺他的良知喚醒,他把犯案動機都說出來,但沒有用律師那套」,而在通信過程中,才知道他母親曾被家暴,分手才會出現恐嚇暴力情形。

涂媽說,其實他們要他判死刑最終目的是,恐懼他出來、會不會再找我們麻煩,但與其恐懼被報復,不如去了解他,「從中了解,而獲得平靜時,我才能放下那個恐懼」;她也呼籲,不要遷怒兇手家人,因為這只會讓兇手更仇恨社會、被仇視的家屬也會認為社會都是壞人,哪天又用不好方式表現,「如果兇手被寬恕、或看到社會接納他家人,良善的一面會不會被激發?」

對於有人批評涂媽不該原諒兇手,涂媽表示,她認為社會有些認為的正義,其實不是正義,而是另一種暴力,他們認為的正義之下,其實他們都有可能是另外一件暴力的製造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