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開發案頻跑台塑10幾趟? 邱鏡淳斥胡扯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今天獲悉外傳他為了開發園區3期,「頻跑台塑10幾趟」,直言駁斥「胡扯!」。(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今天獲悉外傳他為了開發園區3期,「頻跑台塑10幾趟」,直言駁斥「胡扯!」。(記者黃美珠攝)

2015/06/01 23:1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外傳新竹縣政府和園區3期開發案得標主廣昌資產管理(股)公司間「確認契約關係」存在之訴縣府落敗,傳言還指縣長邱鏡淳為了這個開發案「頻跑台塑10幾趟」。邱鏡淳獲悉直言「胡扯!」,縣府委任律師許美麗說,全案只開過一次準備程序,釐清「契約」是屬行政或民事性質後,還有言詞辯論要進行,敗訴說是無稽。

縣長邱鏡淳對外傳,他因廣昌公司共同負責人李宗昌曾是王永慶女婿,台塑在幕後支持廣昌跟新竹縣政府訴訟,因此跑台塑10幾趟,以求開發案順利進行的說法直轟是「胡扯」、「亂講」。

邱鏡淳說,他是要持續推動園區3期開發案沒錯,但為免混淆視聽,他也曾在跟律師開會時,當面要求縣府所屬一級主管們,嚴禁所有同仁跟廣昌及其相關公司有任何的接觸,而跟廣昌所生的一切爭議也全權委託律師依法處理,怎麼可能自己跑去台塑就本案進行協調?還10幾趟咧?

根據縣府資料顯示,廣昌在民國96年6月初透過縣府公開發包程序,標得園區3期的開發案,計畫開發面積為343點多公頃,計畫開發金額是143億多元。

但因廣昌被控涉嫌用不實的股東繳股明細、資產負債表、以及公司設立資本查核報告,做了不實的設立登記,使得該公司負責人等被緩起訴或定罪。

縣府認為該公司涉嫌偽造、變造投標文件,違反政府採購法相關法條,所以在102年2月中函知廣昌終止採購契約、停權、且沒收其5億元的保證金。

廣昌因為異議、申訴未果,同年8月13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針對被停權的爭議提起訴訟。

律師許美麗說,這起訴訟,縣府在去年3月20日,因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縣府和廣昌之間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所以沒有停權的問題,縣府卻對廣昌處以停權,所以判決縣府敗訴;縣府上訴後迄未宣判。

她直言,就算本案縣府再度敗訴,也只是表示最高和高等行政法院的看法相同,都認為本開發案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沒有「停權」的問題,跟縣府和廣昌間的契約關係是否存在不相關。

廣昌去年11月26日另訴請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確認跟新竹縣府的契約關係存在,目前只開過1次庭進行準備程序而已,距離宣判還有一段時間。

許美麗直言,本案目前在等前述「停權」的訴訟告一段落,希望藉著前案釐清這個「契約」關係,到底是廣昌所認定的「行政契約」,該由行政法院來審理?還是縣府所主張依據政府採購法所產生的「民事契約」回歸一般法院民事庭?

縣府抨擊,外界空穴來風的傳言很可能是有心人的故意操作,居心叵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