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割喉女童晚間移靈 泰迪熊帶路

葬儀社人員為女童準備娃娃。(記者劉信德攝)

葬儀社人員為女童準備娃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30 22:5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劉姓女童今天晚間7點50分在台北市榮民總醫院移靈,誦經的搖鈴聲混雜女童母親的哭聲,令人聞之鼻酸。

劉姓女童今天上午10點43分宣告不治,葬儀社人員隨即展開持續8小時的助念,陸續有超過20位的家屬前來。除了古箏老師張稚英以外,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台北市文化國小校長鄒彩完以及教務主任黃士嘉也都到場。助念的誦經聲持續到晚間近7點才結束。

在助念和招魂儀式陸續結束後,女童牌位由懷恩堂移往隔壁懷遠堂。移靈開始前,一名葬儀社人員懷抱白色泰迪熊前往靈堂,之後由劉姓女童父母走在前頭,後方女童的乾哥哥捧著女童牌位跟隨其後,過程中家屬和葬儀社人員持黑傘協助阻擋媒體拍攝。

移靈結束後,曾燦金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今天來幫女童助念,感到非常的痛心、不捨及難過,未來也將繼續協助家屬善後。

對於未來如何加強校園安全,曾燦金指出,校園安全整體政策將由教育單位和警政單位合作連線,建構包括志工在內的安全系統,以及校園巡視、硬體設施和監視器的強化等。而矮牆是否加高則須從校園開放和校園安全之間作安全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