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6起隨機殺人 醫師列出6共通點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列舉台灣近年來的6名隨機殺人犯嫌,並提出6犯嫌的共通點。(圖擷自潘建志臉書)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列舉台灣近年來的6名隨機殺人犯嫌,並提出6犯嫌的共通點。(圖擷自潘建志臉書)

2015/05/30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國小驚傳小二女童割喉案,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上製表發文,列舉台灣近年來的6起隨機殺人兇嫌的狀況,並表示此6名兇嫌共有6個共通點,呼籲網友集體努力避免再有被害者出現。

潘建志以日本法務省案例研究,指出「無差別殺人事件/(通り魔)的52個加害者年紀約在20-40歲之間,幾乎都是男性,無業或工作不穩定,有強烈的挫折感和自卑,沒有朋友,和家人不親近,部份有精神疾病,前科或吸毒,特徵和台灣的6個個案很近似。」

對於這次的案件,潘建志則表示:「無差別殺人犯痛恨社會,殘忍讓他們得到虛假的自尊和發洩,還要把人們拖進仇恨恐懼的黑洞裏。龔重安是否判死只能由法官決定,我們應該理性地集體努力來避免下個被害者再出現。」而網友看完後大多支持死刑,更有人直接建議「殘殺兒童一律處死!」

隨機殺人兇嫌共通點:

●1. 年齡介於20到40歲間

●2. 幾乎為男性

●3. 無業、工作不穩定

●4. 強烈挫折感、自卑

●5. 沒朋友、和家人不親近

●6. 部分有前科、精神疾病或吸毒

相關連結請見:

龔重安殺害8歲女童,是台灣近年來第6起無差別殺人事件。案情類似2012年曾文欽殺害11歲男童,當時輿論一片譁然,三個星期內就執行了6名死囚的槍決。日本法務省的實証研究,無差別殺人事件/(通り魔)的52個加害者年紀約在20-40歲之間,幾...

Posted by 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on 2015年5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