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1年才驗DNA 老婦接回愛子骨灰

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尋人高手,巡佐蔡淑女(右)不放棄下,等了一年勸動鄭姓失蹤者母親、胞弟(左)採驗DNA,替家人找回失蹤11年的鄭某骨骸。(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尋人高手,巡佐蔡淑女(右)不放棄下,等了一年勸動鄭姓失蹤者母親、胞弟(左)採驗DNA,替家人找回失蹤11年的鄭某骨骸。(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5/30 17:2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尋人高手蔡淑女處理鄭姓男子失蹤案,主動聯繫鄭母時,老人家總認為愛子仍活在世間、搬遷他處而已,不願採驗DNA,經苦等一年,才勸動鄭母採驗DNA,終於發現與淡水河畔發現的無名屍吻合,且已收埋多年;鄭母10年後得知噩耗,難掩哀慟,無心原訂的出國行程。

58年次的鄭姓男子居住新北市,94年因憂鬱症發作,燒炭自殺獲救送醫,但他住院時趁家人上廁所離去,音訊全無,中國籍妻子曾報案協尋沒有著落,帶著幼子傷心離台。

新北市警局尋人高手蔡淑女103年春安期間,擴大協尋新北市失蹤人口,當聯絡上鄭姓失蹤人口的母親,鄭母因曾接到詐騙電話,懷疑是詐騙不願合作,蔡淑女隨後透過勤區上門勸告,鄭母告知警員,兒子只是搬走,總認為他還活在人世。

蔡淑女不放棄下,今年春安工作聯繫上鄭男胞姊,再苦勸鄭母、胞弟,總算答應DNA取樣,一比之下,發現與94年8月16日在台北市社子威靈宮淡水河段一具無名屍吻合,骨灰並已安置台北市富德靈骨樓,鄭母驟聞淚流不止,卻也不得不接受現實,迎回兒子骨灰安奉;鄭某的胞弟也到分局感謝蔡淑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