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違章工廠被拆 「資深」業主抱不平

「資深」的農地違規工廠,也被列入取締拆除對象,業主鳴不平。(記者黃鐘山攝)

「資深」的農地違規工廠,也被列入取締拆除對象,業主鳴不平。(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30 11: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農地違規蓋工廠氾濫,市府強力取締、拆除,但老舊農地工廠業主抱怨,只是修復而非擴建,也被視為「新建物興建中」拆除,讓中小企業主活不下去。市議員張玉嬿30日表示,違章工廠有其歷史背景,市府要多輔導、找適當用地,讓中小企業合法,加強競爭力。

太平區張姓業主表示,原是合法工廠,後來因利潤降低,付不起昂貴的土地成本,才轉到太平區偏僻的農地求生存,一百多坪的鐵皮廠房經營近30年,近期只因年久失修漏水嚴重而稍加整修,3月底就被市府即報即拆。

另有業主說,去年中就接獲違章工廠通知單,但沒有收到明確的拆除日期,想不到換林佳龍當市長,今年4月中就發函要拆他的老廠房,動不動就要學柯P拆違建,但卻不考慮台中違章工廠的特殊性,枉費「黑手界」熱情支持林佳龍。

張玉嬿又說,今年太平、大里、東區工業用地每坪30萬元起跳,想買也買不到,市府應該整合可用的土地,幫中小企業找出路。另外,違章工廠申請臨時工廠登記的截止日期是6月2日,有意願的業主不要錯失最後的合法機會。

市府表示,仍是以「正興建中」的廠房優先即報即拆,其他則以是否有汙染或工安來評定拆除順序,目前也在各地尋找公有地,盼設解決工業使用土地缺乏的問題,並向中央爭取都市計畫變更,讓低污染工廠就地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