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割喉女童手術成功 北榮:未來2、3天是關鍵

台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部外傷科主任溫義嗣說明女童手術過程。(記者姜翔攝)

台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部外傷科主任溫義嗣說明女童手術過程。(記者姜翔攝)

2015/05/29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今(29)日下午發生8歲女童遭人隨機割喉的案件,女童案發後送至台北榮總開刀房急救,所幸手術順利完成,女童的生命跡象已經恢復,不過台北榮總急診部外傷科主任溫義嗣表示,現在女童還不能說完全脫離險境,手術完後的2到3天是關鍵。

溫義嗣說,女童送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所幸經緊急手術後已恢復,並將其氣管、血管及肌肉組織修補,不過由於女童缺氧超過30分鐘,研判可能腦神經有受損,還需要後續觀察。

溫義嗣指出,未來2到3天是女童恢復的關鍵期,會用麻藥控制,讓女童多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