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樣學樣?台中也爆性侵犯破壞腳鐐脫逃

51歲盜匪、性侵犯林德炎破壞電子腳鐐後失去蹤影。(圖非非當事人,記者何宗翰翻攝)

51歲盜匪、性侵犯林德炎破壞電子腳鐐後失去蹤影。(圖非非當事人,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5/29 21: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無獨有偶!日前一名曾犯下性侵罪假釋的李姓男子剪斷電子腳鐐脫逃,今天在台中也發生一起類似案件,51歲盜匪、性侵犯林德炎,96年4月假釋出獄,在台中地檢署觀護人室保護管束人之一,今年初因表現不正常,2月觀護人才再次給予電子腳鐐約束,不料本月27日凌晨5時,電子腳鐐被破壞斷訊,目前人不知蹤影,檢方已發布通緝中。

據悉,81年9至11月間林德炎在桃園縣及新北市地區連續犯下竊盜、強盜及性侵女子案,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同年落網入監至96年4月假釋出獄。

而出獄後一開始他在台中市西屯區從事電器維修工作,生活尚稱正常,102年再犯下竊盜案,及未依規定向觀護人報到,同年2月觀護人給予電子腳鐐加強監控,至同年11月卸下腳鐐,恢復人身自由,但持續要向觀護人定期報到。

至今年又出現未按時報到,今年2月觀護人再次給予電子腳鐐監控,在5月27日凌晨5時觀護人室監控器發現斷訊,由轄區警察前往查看就發現他破壞腳鐐逃逸無蹤,已發布通緝中。

檢方指出,林某假釋出獄後一直在西屯區租屋工作,由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列為重點人口,不定期查訪,而他假釋後法官裁定保護管束10年,也將在今年到期,而發現受保護管束人監控不易才會給予電子腳鐐監控每三個月一期審核一次,如果正常就會卸掉,可惜林某無法堅持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