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又遭菲國公務船追逐 海巡護衛北返

我國漁船被追逐的位置圖。(圖由海巡署提供)

我國漁船被追逐的位置圖。(圖由海巡署提供)

2015/05/28 20: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國籍「昇漁豐」號漁船今天傍晚在北緯21度23分、東經122度處,也就是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作業時,遭菲律賓公務船追逐,幸護漁的海巡艦艇剛好在附近,緊急馳援趕抵下,菲國公務船才離去,目前漁船已在海巡艦艇護衛下,平安往北航行,持續作業中。

今天下午4時17分,「昇漁豐」號漁船在我國漁船作業南界限線上,也是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突遭一台菲國公務船追逐,經漁船緊急告知漁業電台,再轉報海巡署,海巡署立即派遣正在附近執行護漁的10025巡防艇前往處理,並在4時40分與漁船會合。

目前「昇」船在海巡巡防艇保護下,已平安往北航行,為防範菲國公務船持續干擾我國漁船作業,我方巡防艇於現場海域持續監控菲國公務船。

海巡署表示,鑑於近期菲律賓公務船頻頻於台菲重疊專屬經濟海域干擾我國作業漁船,已於巴丹群島周邊海域全天候部署3艘巡防艦艇,以保障我國漁船作業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