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豪宅凌晨違法施工 90分貝吵得住戶抓狂

遠雄集團因大巨蛋和北市府槓上,如今又遭投訴,位於高雄三多商圈的工地違法超時施工。圖為大巨蛋工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遠雄集團因大巨蛋和北市府槓上,如今又遭投訴,位於高雄三多商圈的工地違法超時施工。圖為大巨蛋工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8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集團因大巨蛋和北市府槓上,如今又遭投訴,位於高雄三多商圈的工地違法超時施工,半夜1點半混凝土攪拌車仍轟隆作響,音量高達90分貝,吵得周遭住戶無法入睡。高市府表示將開罰,最多可罰3萬元,情節嚴重還可能勒令停工。

高市府:最多可罰3萬元、勒令停工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遠雄位於高雄三多商圈的飯店豪宅施工地,5月23日晚間9點半仍在施工,遠雄雖在電梯貼出公告,稱因23日進行連續壁灌漿作業,為考量安全須施工至凌晨1點左右,「打擾之處,敬請見諒」,但住戶不堪噪音干擾,氣得投訴媒體。

《三立》記者於5月28日凌晨1點半前往現場,發現遠雄仍在施工,混凝土攪拌車轟隆作響,工人還大聲吆喝,實際拿分貝器測量,發現音量達到90.52分貝,遠超過標準值的62分貝。附近住戶不滿地表示,想睡覺的時候無法入眠,睡眠時間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法定施工時間只能到晚間10時,遠雄已超時3小時,高雄市工務局主秘張恩成受訪表示,遠雄違法超時施工,會依照建築法開罰,每次9000元,情節嚴重還可勒令停工。環保局稽查科長楊漢宗則指出,根據噪音管制法第8條,處罰金額是3千元到3萬元。

而對於民眾的不滿,遠雄並沒有作出回應。

記者拿分貝器在遠雄工地測量,發現音量達到90.52分貝,遠超過標準值的62分貝。(圖擷取自三立)

記者拿分貝器在遠雄工地測量,發現音量達到90.52分貝,遠超過標準值的62分貝。(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