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牛油求償3000萬 頂新:「油沒問題」拒賠

頂新牛油案有286名受害者,求償金額為3292萬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頂新牛油案有286名受害者,求償金額為3292萬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8 18:1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頂新黑心油引發全民恐慌,消基會代理844名受害者提起4件團體訴訟,分別向頂新牛油、頂新正義豬油、強冠與北海等4大製油公司,以及中、下游共51家業者,請求連帶賠償1億839萬餘元,台北地院今天下午針對頂新牛油部分首度開庭。

消基會副秘書長徐則鈺指出,頂新牛油案有286名受害者,求償金額為3292萬元,本案被告除了頂新製油公司,還有王品牛排、統一、味丹、味全等7家食品廠商。除了新玉園、聯夏食品公司主動表達有和解意願,其餘廠商均拒絕賠償。

頂新的委任律師在庭上強調,公司製造多款油品,品質均無問題,此次消基會提告求償,卻未指名哪些油品有問題,他們無從答辯起。頂新律師表示,本案有消費者憑一碗49元的泡麵發票,請求7人賠償,與常理不符,質疑消費者藉發票「搭便車」,要求消基會查明後改正。

統一的律師說,公司經營以品質為取向,一律選用檢驗合格的油品,這次受到頂新黑心油牽連,已另案向頂新提出刑事附帶民事告訴,釐清責任歸屬。統一強調,若法官認定有過失,公司不會逃避應負的社會責任。

針對消基會分4案提告,統一的律師批評,台灣司法資源十足珍貴,消基會作為公益團體,應節省法律資源,卻反其道而行,一口氣提起4案,徒增法院負擔。

徐則鈺當庭反駁,黑心油求償人數高達844人,每件案情都不相同,消基會就是為了減輕法官負擔,特地以4家製油公司區分案件,希望加快訴訟腳步,盡快讓消費者獲賠。徐則鈺強調,黑心油重創台灣食安,該檢討的絕對不是消基會,而是民眾長期信賴的知名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