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挺同志權益 歡迎參加聯合婚禮

市議員陳世凱(右起)、王立任、張芬郁、張玉嬿要求尊重同志族群的權益,致贈市長林佳龍(右三)代表性別平等的彩虹旗及玫瑰花束。(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陳世凱(右起)、王立任、張芬郁、張玉嬿要求尊重同志族群的權益,致贈市長林佳龍(右三)代表性別平等的彩虹旗及玫瑰花束。(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8 16: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同志平權大躍進!尊重同志的權益,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已對同志釋出善意,高雄甚至提出「陽光註記」方案,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張芬郁、張玉嬿28日要求市府跟進,將同志族群納入「聯合婚禮」。市長林佳龍表示,對於同性伴侶共組家庭關係,他個人懷抱祝福,將儘快徵詢同志朋友意見,研議同志婚禮的舉辦形式。

台北市十月舉行的「聯合婚禮」,將首次接受同性戀伴侶參加;桃園市預定十月舉行的市民集團結婚,也首度允許同志參加;高雄市則著手研擬「陽光註記」,透過戶役政系統的所內註記功能,將同性伴侶註記為伴侶,但不會在身分證及戶口名簿顯示,以尊重同志的權益。

陳世凱指出,國際有廿五個城市同志可登記結婚,並有18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關係。林佳龍在立委、民進黨祕書長任內,都主張同志的人權應該獲得尊重,並說「情人愛不分,不論同性、異性都有追求愛的權利!」雖然目前民法尚未修改,但市府是否提出配套方案對同志朋友表達支持,例如開放同志朋友參加集團婚禮。

陳世凱、王立任、張芬郁強調,台灣礙於民法規定,婚姻關係的註記必須是一男一女,不能使同志族群合法結婚。但台中一直以國際城市自居,希望市長除了承諾將同志納入市民「聯合婚禮」,並在發生緊急醫療狀況時,提供同性伴侶友善服務。

林佳龍表示,對於同性伴侶建築家庭關係,個人懷抱祝福,也希望同志朋友確保基本權利,因此擔任立委期間提出修改民法的訴求。雖然目前同性婚姻仍不構成民法效益,但必須給予精神上的支持、肯定,至於婚禮形式如何安排,將儘快徵詢同志朋友意見後辦理。

林佳龍也從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張芬郁、張玉嬿等人手中接過彩虹旗及玫瑰花束,對同志朋友追尋愛的過程表達支持與祝福。他也說,當發生緊急醫療狀況時,只有身邊最親近的人能做出判斷,但同志伴侶卻因法律限制遭遇困難,市府將研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