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東移案6/18宣判 環團籲重啟環評

南鐵東移環評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訂下月 18日宣判,自救會在法庭外訴求應重啟環評。(記者楊國文攝)

南鐵東移環評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訂下月 18日宣判,自救會在法庭外訴求應重啟環評。(記者楊國文攝)

2015/05/28 15: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南鐵路東移環評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進行言詞辯論,自救會律師主張,本案環評是根據「85年台南鐵路地下化計劃」通過,但現在卻是依98年行政院通過南鐵東移案,而擴大徵收土地逾10倍之多,影響300多戶居民,卻不進行完整環評,而以「環境差異分析」來敷衍,有重大瑕疵,應重啟環評,環保署、鐵路改造工程局律師稱,此案已針對水質、環境做出調查報告,符合法律規定,已訂下月18日宣判。

今日庭訊,除了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外,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會、大埔案、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團體成員到場聲援,共約50多人,擠滿法庭旁聽席,其中不乏多位東移案相關的6、70歲民眾。

自救會律師簡凱倫表示,不論是中科第三、四期,或者淡北道路的環評案,明顯看出環評對於開發案愈來愈重要和趨於嚴格,當時85年所做的環評,距今快20年了,尤其此東移案大幅擴大徵收土地,影響居民生活、建物、自然環境甚鉅,該環境差異分析報告無法取代環評,希望法院撤銷環保署處分,應重做環評。

環保署律師主張,此案和中科第三、四期等案情形不同,並無再進行環評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