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香「請媽祖」 鹿耳門天后宮3萬香陣熱鬧滾滾

「百足真人」蜈蚣陣在眾人引頸企盼下抵達,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廟前廣場也為之沸騰。(記者蔡文居攝)

「百足真人」蜈蚣陣在眾人引頸企盼下抵達,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廟前廣場也為之沸騰。(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8 13: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有234年歷史、3年1科的「西港香科」,今天上午前往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迎請「鹿耳門媽」御駕蔭香巡禮,包括大台南市近百個村鄉、廟宇、神轎、文武藝陣共約3萬人潮,湧入媽祖宮,神轎、藝陣隊伍綿延達數公里之長。

今天一早,鹿耳門天后宮廣場擠滿看熱鬧的人潮,7點左右先鋒隊伍及各式各樣的陣頭陸續抵達。10點左右,由公塭仔及溪埔寮兩村落合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在眾人引頸企盼下抵達,引起現場一陣騷動,有人觸摸、有人跪地鑽過以求得庇佑,廟前廣場也為之沸騰。

到了中午十二點多,西港慶安宮刈香押陣的3頂王轎,載著西港慶安宮千歲爺、媽祖以及佳里青龍宮保生大帝抵達,天后宮主委林仙養率全體委員、媽祖宮庄民,齊聚大廟埕恭候迎駕,西港媽祖被恭迎出轎,然後迎入 內殿與睽違3年的鹿耳門媽祖敘舊。

之後,由西港慶安宮董事長黃勝家率各「五主會」會首、王船船長、大副、二副以及旗牌官等,齊跪殿前向鹿耳門媽祖上香參拜,並按「參謁 禮」、「御蔭禮」等儀式進行恭請「鹿耳門媽」御駕巡禮西港香路。

鹿耳門天后宮廣場擠滿看熱鬧的人潮。(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廣場擠滿看熱鬧的人潮。(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