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暴利8千多萬 警偵破基隆地下錢莊

郭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以高達720分的年息借款給36名被害人,4年來累計賺取8千多萬元暴利。(記者林嘉東翻攝)

郭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以高達720分的年息借款給36名被害人,4年來累計賺取8千多萬元暴利。(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05/28 12:1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郭姓男子夥同王姓男子等人經營地下錢莊,以年息高達720分的利息錢,借款給大學生等36名需錢孔急的民眾,4年來累計賺取8千多萬暴利。基隆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昨天逮獲郭等3人,訊後依重利、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

警方指出,柯姓被害日前求助警方稱,他向自稱綽號「阿龍」的男子借款3萬元,預扣利息後只拿到2萬6400元,每10天歸還利息3600元,還了6個月,共還6萬4800元始還清借款,遠超過本金一倍以上。

基隆市刑大偵三隊連日追查,查獲郭姓男子等人從4年前年3月間起,夥同王姓及張姓男子,以「阿龍」、「小高」、「蛋糕」、「經理」、「許代書」、「林先生」,經營地下錢莊,賺取暴利。

警方說,郭男等人經營的地下錢莊,透過電話簡訊、刊登報紙分類廣告等方式,吸引用錢孔急、無借貸經驗的被害人向他借款,以借台幣1萬元為例,會預先扣除利息2000元,實拿8000元,每10日需繳交2000元利息,年息高達720分,賺取顯不相當的重利。

警方初步清查發現至少有36位被害人向郭男借貸,被害人以大學生、商人、軍人、計程車司機等各階層民眾。

警方過濾該錢莊自103年1月1日起至104年3月間,自犯嫌郭姓、王姓與張姓等人帳戶轉帳出入金額高達8千多萬元,訊後依重利、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