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組40萬! 獲贈熱顯像儀 消防隊好感心

消防隊員對於能拿到這台所費不貲的熱顯像儀,均感到信心大振。(記者吳政峰翻攝)

消防隊員對於能拿到這台所費不貲的熱顯像儀,均感到信心大振。(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5/27 21:2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電影中,政府機關總會拿出高科技的「熱顯像儀」來偵測人的位置或是火源,別懷疑,那可是真實存在的儀器!

新北消防第六大隊今日收到一台價值40萬元的「熱顯像儀」,該儀器堪稱尋找火源的「聖器」,只要在火場啟動它,在無屏障的情況下,可測量達1000度以上的高溫,減少尋覓起火點的時間。

由於該儀器非常珍貴,之前新北市消防局每個大隊均僅配給一台,汐止忠順廟得知「聖器」功用,主動花了40萬元購買一台英國製的熱顯像儀,捐給第六大隊,所有隊員都非常感心。

汐止忠順廟主委陳鐘農表示,該廟位於汐止區中心,建廟逾百年,奉祀保儀大夫張巡,為該區的信仰中心,期間發現消防隊員在火場內出生入死,覺得台灣人應值得更好的配備,因此趁著保儀大夫聖誕,捐出這台價值不斐的紅外線熱影像儀,讓神威真正融入民間。

第六大隊表示,傳統救災於火場僅能目視,若遇到濃煙,簡直用伸手不見五指形容,如今有了這台可穿透濃煙的顯像儀,不但可立即判別哪裡火勢猛烈,更可指引消防隊員的正確方向,避免不必要的傷亡。

一台熱顯像儀要價台幣40萬元。(記者吳政峰翻攝)

一台熱顯像儀要價台幣40萬元。(記者吳政峰翻攝)

汐止忠順廟捐贈熱顯像儀給新北消防第六大隊。(記者吳政峰翻攝)

汐止忠順廟捐贈熱顯像儀給新北消防第六大隊。(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