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宣導多洗手 腸病毒不上身

新竹市衛生局宣導 預防腸病毒觀念,鼓勵學生要勤洗手,尤其是在如廁後或是飯前等,勤洗手,確保腸病毒不上身。(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衛生局宣導 預防腸病毒觀念,鼓勵學生要勤洗手,尤其是在如廁後或是飯前等,勤洗手,確保腸病毒不上身。(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27 17: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時節進入值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新竹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進行竹市6所國小和6所幼兒園的宣導活動,高唱「一起洗手趣」口訣,提醒小朋友及家長要勤洗手,腸病毒不上身。

衛生局表示,每年4到9月是腸病毒流行期,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從15日開始,連續到大庄、青草湖、高峰、南寮、載熙、虎林等6所國小及頂埔附幼、東方、艾唯兒、蒲公英、華德、漢聲6所幼兒園,辦理12場健康校園巡迴親善表演活動,宣導正確的「一起洗手趣~向腸病毒Say No!」,也呼籲學生和老師都要有正確洗手五步驟及落實洗手五時機。

此外,兩週前一名不到2個月大男嬰出現疑似腸病毒重症癥兆,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已排除是腸病毒71型重症,檢驗結果是克沙奇A型病症,排除是腸病毒重症,這名男嬰也已順利出院返家。

今天的活動在虎林國小及華德、漢聲幼兒園等3所學校登場,麥當勞叔叔向小朋友們示範正確洗手5步驟,透過唱遊律動方式傳遞出「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耍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都應洗手的重要性。

衛生局表示,新竹市第20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病例13.03‰(去年同期為11.2‰、102年同期為14.29‰),此現象跟全國趨勢類似,都在持續攀升中。

衛生局統計,竹市去年國小一、二年級及幼托機構,幼兒因罹患疱疹性咽峽炎與手足口病的腸病毒症狀,共停課292班,今年到今天共77班次停課,跟去年同期116班相比,有稍微降低。

衛生局提醒家長,腸病毒對幼童的傳染性極強,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應留意嬰幼兒及小朋友個人衛生,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