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的肩膀撐起1個家 彭偉倫感謝世展會

21歲的彭偉倫(中)握拳自我打氣,希望未來大學畢業後工作穩定了,他也要加入愛心助學的行列,關心跟他一樣遭遇的青少年。(記者黃美珠攝)

21歲的彭偉倫(中)握拳自我打氣,希望未來大學畢業後工作穩定了,他也要加入愛心助學的行列,關心跟他一樣遭遇的青少年。(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27 16:07

〔記者黃美珠/竹東報導〕元培科大資管系3年級學生彭偉倫,父、母先後罹患癌症,父先逝母發病,年僅21歲卻半工半讀獨力撐起1個病弱的家庭,從大1起肩挑長兄如父的責任,仍不願意放棄學業,課後在便利店兼差打工補貼,所幸世界展望會竹東中心的相伴「金援」,他才能勉力支撐到現在。

現在的彭偉倫雖然仍接受扶助,但也開始蓄積自身回饋、反哺的能力,除了每月固定小額捐助所屬、名為峨眉鄉天倫館的基督教會,有空,也擔任展望會志工陪伴其他弱勢、比他更年幼的青少年。

今天彭偉倫站出來號召社會善心、比他更有能力的人,希望大家一起幫助跟他一樣的青少年,致力讓這些年輕的生命不要太早離開校園。

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說,他們目前在新竹縣市支柱類似偉倫這樣、遭逢家庭變故的青少年約2400名,從小學到大學,每年給予6000元到2萬元不等的教育補助。

以偉倫為例,他雖然兼差半工半讀,但因家庭沒有收入,他跟弟弟、妹妹都要念書,所以儘管學費都經減免,但對他們家仍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展望會因此每學期補助偉倫1萬元,繳掉了減免後的學雜費和書款,剩下的只能勉強幫他們家支付1個月的水電固定開銷,真的是杯水車薪。

朱玉欣直言,該辦事處非常需要每月1000元的長期、固定捐款人襄助,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投入這個給年輕人溫暖的行列,意者可以(03)562-8155跟他們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