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港劇編「山字輩」假頭銜 卡奴削富商2億

林姓富商經營貿易公司,行事低調,但財力雄厚,被騙後感到很不好意思。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林姓富商經營貿易公司,行事低調,但財力雄厚,被騙後感到很不好意思。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5/27 13:5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一名林姓富商,99年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自稱「世界國安基金會」管理人的陳忠助,陳男宣稱正在推動「連雲港五合一開發計畫」,管理了1000億美金,只要拿出一些錢疏通「其他委員」,並以3.7億美金做擔保,就能操作14億美金進行投資,富商陸續匯了約2億多元台幣,才發現都是騙局,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陳男及共犯蕭甯臻、王瑞愷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檢調調查,陳男等人為了取信林姓富商,竟偽造香港匯豐銀行英國倫敦總行的1000億美金存款證明、瑞士銀行蘇黎世總行970億美金資力證明,展現「雄厚財力」,儘管林姓富商具高學歷,且征戰商場多年,仍被3人流利的口才騙了過去。

應訊時,辦案人員拿出犯案用的970億美金資力證明,詢問陳男,由於資力證明上都是英文,陳男支支吾吾後,最後才坦承自己只有小學畢業,不懂英文,不知道UBS(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瑞士聯合銀行集團)指的是哪家銀行。

陳男表示,自己自稱「世界國安基金會」山字輩管理人,但其實不知道是否有這個機構存在,「山字輩」只是看香港連續劇杜撰出來的,騙到的錢都拿去繳信用卡債、保費及償還債務。

據了解,林姓富商經營貿易公司,行事低調,但財力雄厚,被騙後感到很不好意思。

檢調搜索後,扣得偽造的美國政府債券及犯罪用的筆記型電腦,認定罪證明確,將3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