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族黨等社團 要求拆除蔣介石銅像

台灣民族黨等本土社團成員今天在基隆市政府前,籲請林右昌拆除蔣介石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台灣民族黨等本土社團成員今天在基隆市政府前,籲請林右昌拆除蔣介石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27 12:2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灣民族黨、908台灣國運動組織等本土社團人員,今天上午在基隆市政府前陳情,籲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令拆除學校、機關的蔣介石銅像,替台灣人民討公道。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說,包括台灣民族黨、台灣國、台灣人民公平陣線等本土社團,從今年4月開始,分別前往到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5縣市陳情,今天上午11點到基隆市政府,為北部地區第1站。

蔡金龍說,蔣介石是發動228大屠殺的元兇,剝奪台灣人民基本人權、對台灣人施行民族迫害的獨裁統治者,但學校、機關等公共空間充斥蔣介石銅像,對台灣人民是一種公然侮辱。

為實施轉型正義,替台灣人民討公道,他們巡迴各縣市,籲請行政首長下令拆除所屬學校、機關的蔣介石銅像。市府參議張錦佳出面接受陳情。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3月8日參加228追思活動時,已宣示政治塑像退出政府機關和教育場所,文化中心大廳的蔣介石銅像已在3月底移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