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槽先進洩漏大立光機密 6人涉背信等罪起訴

大立光爆內鬼案,5名工程師跳槽先進光電後洩漏公司機密。圖為大立光總部門口。(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大立光爆內鬼案,5名工程師跳槽先進光電後洩漏公司機密。圖為大立光總部門口。(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2015/05/27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立光電5名工程師被先進光電前總經理羅章浚挖角,2011年陸續離職跳槽,大立光機密卻也跟著「跳槽」,甚至串通內鬼竊密,台中地檢署今起訴涉案的大立光電6名員工、羅章浚及先進光電。

蘋果日報報導,羅章浚先從大立光挖走鄒姓、謝姓、翁姓3名員工,這3人再挖朱姓、張姓員工到先進光電自動化發展課,大立光前員工罔顧不得從事相同或類似職務的競業禁止義務,跳槽還帶走自動化生產技術等商業機密到新東家,抄襲重製後搶先在中國申請專利。

此外,謝姓員工串通仍在大立光工作的徐姓員工,竊取大立光445筆機密檔案資料,張姓員工也向還在大立光工作的員工索取點膠機膠水的改良秘方及膠水空瓶。

台中地檢署前年已到先進光電搜索查扣相關證據,大立光電前年也對先進光電執行假扣押,並要求民事賠償,台中地檢署今依違反著作財產權、背信、妨害電腦祕密等罪起訴大立光6名員工、羅章浚及先進光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