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化+文化 監獄收容人化身街頭藝人

收容人化身為搞笑的小丑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收容人化身為搞笑的小丑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2015/05/27 11:4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監獄收容人化身街頭藝人!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上午為考取新竹市街頭藝人證照的52名收容人,舉辦授證暨成果發表會,這是教化機構與文化單位合作的首例,也象徵社會對於勇於自新的人,永遠張開懷抱歡迎。

法務部矯正署長巫滿盈表示,矯正署近年來一直推動藝術治療、生命教育以及多元就業媒合等多項復歸處遇措施,而這次的活動更傳遞出街頭藝術親民的文化內涵。

新竹監獄黃典獄長俊棠表示,今年與新竹市文化局合作辦理街頭藝人的甄選及發表活動,52名收容人全數通過認證,希望這次的成功經驗能內化於收容人身心,作為復歸社會最好的動力。

發表會分為表演藝術類的鼓藝、犬訓、舞蹈與烏克麗麗的動態表演及視覺藝術類的書畫、鋁雕與藺草等作品展示兩大主軸,精彩的演出及細緻的作品也獲得現場來賓及家屬的驚嘆與喝采。

當蔡姓收容人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當下,含著激動的淚水興奮的表示:「以前在街頭都是偷拐搶騙,只會帶給大家恐懼,沒想到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重新開始,用我的才藝,帶給大家歡樂!」

高姓收容人年輕時鋌而走險販賣改造槍枝,遭判刑10年6月,絕望地面對刑期執行,卻在因緣際會從雜誌中看到了鋁雕的報導,產生了興趣,在監獄長官及父母的鼓勵下,與對鋁雕創作有興趣的同學,組成了鋁雕創作班。

九天民俗技藝團也入監指導,多名收容人組成的鼓藝團在各項競賽及參訪活動中屢獲佳評,全身刺青的他們此次也順利考取竹市街頭藝人證照。從最初的嘗試到如今在舞台上的亮眼表現,鄭同學說:「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有這麼大的改變。」

因改槍入監的張姓收容人,妻子離開了他,為了彌補不能與3個孩子共度成長時光的缺憾,他幡然悔悟,扮起超級搞笑的小丑,孩子看見他努力地想找回失去的那塊親情,也投進他懷抱,讓他覺得今後一定要走向光明,人生才有未來。

張姓收容人為了逗樂孩子,扮起搞笑小丑,孩子樂得投入他的懷抱!(記者蔡彰盛攝)

張姓收容人為了逗樂孩子,扮起搞笑小丑,孩子樂得投入他的懷抱!(記者蔡彰盛攝)

渾身刺青的收容人,經過苦練後,個個都化身為鼓藝高手的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渾身刺青的收容人,經過苦練後,個個都化身為鼓藝高手的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