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員警執勤安全 高市全面取消路中交通崗指揮

第一線員警立於馬路中央指揮交通,容易因駕駛人精神不濟或視線死角所撞,既辛苦又危險。(記者黃良傑攝)

第一線員警立於馬路中央指揮交通,容易因駕駛人精神不濟或視線死角所撞,既辛苦又危險。(記者黃良傑攝)

2015/05/26 14: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今天全面取消21處路中央交通崗指揮,改到路口處站崗指揮,市警局長陳家欽在高市警局臉書感性留言:「用堅定的腳步,走出十字路口的迷思」,尤其雨天員警在路中央指揮交通,既危險又無效率,下令由路中改到路口執勤,此舉讓基層員警和員眷大聲喊讚。

交通大隊表示,全市共有148個交通崗,21處位於路中央,局長於4月指示評估路口與路中交通崗效率差異,並研擬路中央交通崗的退場可行性,當時選擇中華路沿線試驗,由民生路口至九如路口採兩組對照,確定取消路中央交通崗,並不會對車流有任何影響。

局長陳家欽表示近日雨勢不斷,有基層員警反應,下雨天仍需站在路中執行交通崗勤務,既危險也無法有效發揮勤務功能,他當時望著窗外正在下雨,心想「同仁的執勤安全不只是第一,也是唯一」,決定用堅定的腳步,走出十字路口的迷思。

有鑑於員警立於車水馬龍的路中,常因駕駛人視線不良或精神不濟被撞,新北市21日發生警察路中央指揮,遭汽車撞飛的意外,陳家欽強調,身為警察伸張正義,相信沒有一位警察會因害怕危險而退卻,但能讓他(她)們處於相對安全的環境中執勤,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

全面取消員警路中指揮勤務,改以「取締為主、疏導為輔」原則,針對違規停車、闖紅燈、紅燈右轉、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拖吊,不再以勸導代替舉發,嚴正執法維護交通秩序。

保護第一線員警執勤安全,高市全面取消路中交通崗,改於路口指揮交通。(記者黃良傑攝)

保護第一線員警執勤安全,高市全面取消路中交通崗,改於路口指揮交通。(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