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收進播放清單違法?智財局要找業者聊聊

男大生收藏電影聽說、天后之戰放到YouTube被告,圖為片中演員彭于晏(中)、陳妍希(左)、陳意涵(右)出席拍攝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男大生收藏電影聽說、天后之戰放到YouTube被告,圖為片中演員彭于晏(中)、陳妍希(左)、陳意涵(右)出席拍攝記者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5/2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張姓男大生去年把在影音網站《YouTube》看完的國片電影《聽說》、《天后之戰》影片收藏進播放清單,被電影代理商海樂影業、飛行國際提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對此說明,網友看盜版影片或把影片收藏至播放清單不算犯法,將找代理商好好溝通。

蘋果日報報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長張玉英說明,影片來源是正版或盜版難以分辨,觀看盜版影片及把影片加入播放清單的網友並沒有重製、也沒有做新的公開傳輸行為,因此不違反《著作權法》。

電影代理商海樂影業昨曾發臉書上大罵智財局本身就是個腦包,毀掉音樂產業,還發聲明上強調沒有濫告張姓男大生,張玉英表示,近期內將找兩家代理商好好溝通正確的著作權法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