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綁標水利會工程 溪州鄉代會主席被起訴


溪州鄉代會主席陳冠廷涉及水利會工程發包弊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溪州鄉代會主席陳冠廷涉及水利會工程發包弊案。(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5/05/26 13:14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檢方偵辦彰化縣農田水利會貪瀆弊案,今天起訴首波涉案人員,主嫌溪州鄉代會主席陳冠廷(在押)身兼廠商,覬覦水利會龐大的發包工程,尋找廠商圍標、綁標,操縱整個投標過程,得標廠商再付得標金額的5至13%給陳,檢方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將他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綽號西瓜的陳冠廷犯有殺人非遂及槍礮彈藥罪等前科,因親戚在水利會擔任會務委員,得知水利會每年公開招標的公共工程預算龐大,民國101年3月出獄後便透過曾任會務委員的洪吉盛牽線,認識縣內多位營造廠商。

起訴書表示,陳冠廷先找到內定的廠商,再從一名已歿的陳姓會務委員(103年10月27日死亡)得知發包金額,透露給內定的廠商後,另外再找3家廠商陪標,以符合法定公開招標程序。

起訴書還說,開標當天,陳冠廷找人聚集在水利會大門、側門,若有不知情者想進入投標,便予以攔阻,並以「該案有人要」為由勸退。開標一週以內,得標廠商再付得標價的5至13%給陳。

起訴中檢方列出38件涉及的工程案,其中「大城重劃區山寮中排改善工程」工程費就高達5400萬元。

該案陳冠廷仍在押,且否認犯行,檢方以陳為圍標案的首腦,對其它廠商有相當的影響力,為防止陳對廠商脅迫、利誘,建請院方繼續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