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 澎湖珍貴老樹連根拔起

連日豪雨成災導致百年老樹應聲連根拔起(記者劉禹慶攝)

連日豪雨成災導致百年老樹應聲連根拔起(記者劉禹慶攝)

2015/05/25 17: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鋒面過境,一向降雨量偏少的澎湖縣,昨晚也降下135.5毫米雨量,由於驟雨來得又急又快,位在馬公市區澄源堂前的一棵珍貴老榕樹,樹齡已達126年,不堪暴雨沖刷根基,連根拔起倒落,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派員積極搶救。

由於澎湖年降雨量低於蒸發量,導致植樹造林不易,百年老樹更是珍稀,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早於數年前,就已針對澎湖轄境內的珍貴老樹,進行造冊列管,不料連日來豪雨成災,導致編號第9號的126年老榕樹倒落,連護根的水泥塊也應聲拔起,初步研判是驟雨水量過多,導致根基不穩,才會連根拔起。

整棵老樹連根拔起,樹枝都已倒落阻擋路面。(記者劉禹慶攝)

整棵老樹連根拔起,樹枝都已倒落阻擋路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