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扮日本人逃臨檢 日語哩哩拉拉被揭穿

藍姓通緝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藍姓通緝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5/25 13: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目前因毒品案被通緝中的42歲藍姓男子,遇警臨檢,假扮日本人逃避卻又「吐」不出日本話,想「繞」英語又講的哩哩拉拉,當場被警方識破身分,依法解送歸辦。

北市警保安大隊五中隊,巡邏經過林森北路401號前,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紅線違規停車,車上坐了兩名男子,員警下車盤查時,駕駛座旁男子卻不願意下車,駕駛告訴員警其朋友是「日本人」,聽不懂國語,不過簡姓員警眼看此人長相有點熟識,根本不像是「日本人」。

警方先故意試探性問說:「你叫什麼名字?」男子答:「根田」(日本名字),員警再問他:「證件呢?」對方便以「NO!NO! NO!」回應,簡員懷疑他是「假牌」外國人,身分可疑,也改稱「我有看過你!不要裝了!電腦顯示你姓藍!」但男子仍不願承認。

警方改以簡單英文詢問:「What`s your name?」男子心虛左右轉頭,兩眼也不敢直視簡姓員警,緊張地以結巴英文回答:「I、I、I……」,員警詼諧地回說:「"肚丟啊!"(台語:遇上了),就不要在那邊哀、哀、哀,哀來哀去!」。

員警再問:「護照呢?」,男子回稱:「哈特魯(Hotel)!」;當員警告知要將帶回隊部捺印指紋查證身分時,男子又以日文「就兜、就兜!」(等一下),但還是堅持不願對自己身分吐實!

員警利用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出真實身分,藍姓男子有多次毒品前科,分別被士林地方法院及台北地方法院依毒品5案通緝中,必須入監執行。

當員警朗讀藍男個人資料及通緝內容,他當場語塞啞口無言,點頭坦承假冒「日本人」行為,以流利台語說:「我不會走,不要銬好不好!」,後仍遭員警依法帶回偵辦。

藍姓男子於到案後情緒非常激動,表示要「自戕」,向員警要求:「可以幫我找記者開記者會嗎?,他表示:「我自己花錢買毒品,也只傷害我自己的身體,並沒去傷害別人,為什麼法官把我的刑期都判那麼重,希望記者能幫我評評理。」讓在場員警啼笑皆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