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理賠糾紛 保戶槓上壽險公司

2015/05/24 13:3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鄭姓男子去年摔傷,因右腳骨折,住院40天,花了15萬元住院醫療費,向投保的新光人壽公司申請住院醫療理賠金,不僅遭新光人壽拒絕,還被要求以6萬4410元和解。鄭男控訴,她們全家3人都是新光人壽的忠實客戶,3人年繳保費達11萬8159元,新光人壽竟:「晴天送傘、雨天收傘」,處處刁難,不肯理賠。

新光人壽信隆通信處長黃文雄指出,本案由調查員在處理,公司已經釋出最大善意,願意以6萬4410與鄭和解;若鄭不能接受,也只能對簿公堂,尋求司法解決理賠爭議。

擔任某餐廳廚師的鄭男說,他去年8月3日下午煮完菜後,不慎跌倒,右腳第2、3、4蹠骨粉碎性骨折及左腳跟骨骨折,在基隆長庚院住院接受8天治療後,醫院以健保規定他最多只能住8天,要求他出院。

「但出院當天,腳傷根本還沒好,無法站立,更無法工作」鄭男說,他被基隆長庚醫院趕出院時,有詢問他的保險業務員、信隆通訊處張姓區經理,聽到張說:「新光一定會理賠」、「住院醫療最高可理賠180天」,他才住進新昆明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鄭說,他住進新昆明醫院診斷發現,右腳跟骨也骨折,傷勢比左腳跟骨的骨折還嚴重;為確定他右腳的跟骨傷勢,他還到基隆長庚醫院進一步確定無誤後,才在新昆明醫院住院40天接受治療,想不到新光人壽竟拒絕理賠。

鄭說,他與姊姊、媽媽都是新光人壽的忠實的客戶,他從民國86開始投保,繳了18年保費,想不到頭一次出險,竟受到如此待遇,實在可惡;他與姊姊、媽媽也是新光人壽的保戶,3人年繳的保費達11萬8159元。

鄭氣憤指出,保險員推銷保單時總是笑臉迎人,一再承諾公司一定會理賠,卻「晴天送傘、雨天收傘」處處刁難,不肯理賠;他只是依保險合約內容向新光人壽申請應有的理賠,新光不願理賠15萬元理賠金,卻拿6萬4410元來跟他和解,簡直是侮辱人,他不惜委請律師也要討回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