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地方要小心! 竹縣公布危險水域

新竹縣消防局今公布轄內危險水域,這些水域水面上看似平靜,水面下卻暗藏玄機,一般人無法輕易分辨,稍不注意就可能斷送寶貴的生命。(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今公布轄內危險水域,這些水域水面上看似平靜,水面下卻暗藏玄機,一般人無法輕易分辨,稍不注意就可能斷送寶貴的生命。(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5/24 11:32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天氣熱了,民眾對海水、溪水的清涼呼喚,往往難以抗拒,紛紛邀約戲水。新竹縣消防局今公布轄內危險水域,包括內灣油羅溪、北埔冷泉、關西牛欄河等地,水面上看似平靜,水面下卻暗藏玄機,一般人無法輕易分辨,稍不注意就可能斷送寶貴的生命。

縣消防局調查,103年竹縣北埔鄉南埔大橋、橫山鄉內灣雞油樹及內灣大橋、關西鎮牛欄河東安橋等,共發生8起戲水溺水事件、1起非戲水溺斃事件,其中溺斃2人、送醫不治2人;這些看似平靜的水域,卻暗藏漩渦流、翻滾流、離岸流等危險水象。

縣教育處指出,夏季是溺水的高峰期,常有學生結伴到海邊及溪流遊玩,因對水域不了解或掉以輕心,溺水意外頻傳,近期會陸續辦理宣導教育活動,讓轄內學子認識縣內各危險水域。

除加強宣導防範外,消防局也會在各危險水域設立標示牌,告示民眾請勿戲水、並增設簡易救生器材,減低溺水發生率、於河道周邊道路劃設紅線,取締違法攤販、在危險水域周邊設置圍籬、護欄,避免民眾誤闖。

縣長邱鏡淳表示,他會要求消防、海巡、水上救生協會及鄉鎮公所等單位加強危險水域巡檢,希望採「一條龍」的整合方式,規劃安全水域網絡,有效降低溺水事件的發生。

新竹縣消防局今公布轄內危險水域。(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今公布轄內危險水域。(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