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索「5ㄨㄢˋ元」保護費 屁孩恐嚇竟寫注音文

2015/05/23 18:06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18歲莊姓男子偕同高姓、顏姓、蔡姓男子4人,去年跑到新北市某工地強索保護費,一群人留下勒索字條,內容竟以注音寫說「5ㄨㄢˋ元」,令人傻眼,營造公司拒絕付款,莊等人竟砸壞公務所筆記型電腦等物;新北地院法官審酌莊男才18歲,且認錯願賠償1萬元,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刑4個月,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去年9月11日下午2時許,眾人殺到工地嗆聲,高男先嗆聲說:「我小弟剛從監獄出來,需要一點錢」,5時許又折返留下注音字條:「5ㄨㄢˋ元」離去之前還撂下:「以後工地有什麼事情,他會來處理,社會事就是這樣」。

營造公司拒絕付款,3天後,一群人再度殺到工地恐嚇:「你們公司一拖再拖,我黑狗豈能讓你們這樣測試,這樣我很難跟手下交待。」動手砸毀工務所內的筆記型電腦及電腦螢幕,隨即揚長而去,營造公司報案,警方循線逮捕莊男等4人。

檢方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毀損部分營造公司未提告。法官審酌莊男年僅18歲,未能明辨是非,僅因友人唆使動手毀損他人物品,考量他犯後認罪,且願賠償營造公司1萬元,深具悔意,非惡性重大之徒,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刑4月,緩刑2年,且須賠償營造公司1萬元。本案其餘共犯蔡男因未到案被法院通緝中,高男、顏男兩人因涉入他案,另案審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