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送愛 服務門諾重度障礙老人家

17歲的花蓮高中二年級學生吳英睿(左)和高揚恩(右),到門諾基金會重障養護中心當志工,今天快樂分享自己的服務心得。(記者林曉雲攝)

17歲的花蓮高中二年級學生吳英睿(左)和高揚恩(右),到門諾基金會重障養護中心當志工,今天快樂分享自己的服務心得。(記者林曉雲攝)

2015/05/23 15: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生送愛,照顧癱瘓老人家!17歲的花蓮高中二年級學生吳英睿和高揚恩,到門諾基金會重障養護中心,關心和照顧癱瘓老人家近一年。

金車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舉辦「兒少服務學習聯合成果發表會」。吳英睿表示,他和高揚恩讀國中時都是美術班,平日在門諾醫院重障養護中心照顧和關心住民,也因此和半身癱瘓的許正明叔叔變成好朋友,正明叔叔很喜歡畫畫,他們原想幫正明叔叔辦畫展,但難度太高,幾經接洽,今年5月成功協助正明叔叔去花蓮東區老人家,教導老人家畫畫。

吳英睿表示,正明叔叔分享自己的生命,曾跟他們說:「雖然我的身體受到限制,但我在畫畫的世界裡是強健的。」即使生命遭逢逆境仍然很樂觀,可以微笑面對別人,讓他覺得自己不應該為生活中的瑣事煩惱。

吳英睿表示,起初是因為被從事志工服務的花中學長感動,因此自己也投入志工服務,在門諾基金會為住民餵飯、陪伯伯們聊天、也幫他們丟垃圾、轉電視台、打手機給家人等生活的事,不管自己做什麼事,伯伯們都覺得感到一絲溫馨,平凡的下午也不覺得無聊。

高揚恩表示,許正明去花蓮東區老人之家教老人家畫畫,許正明伯伯畫畫受限身體,不見得畫得很完美,但每一幅畫的背後都表現出伯伯強韌的生命力,例如「最美的風景」畫作,是伯伯眼中美麗的家鄉,看到熟悉的花蓮風景,讓年輕的他們深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