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網傳遭虐殺少女照片募款 警聲明:非屬實

目前網路出現「10歲女孩被殘酷強姦、勒死、焚屍」系列照片。(記者王駿杰翻攝)

目前網路出現「10歲女孩被殘酷強姦、勒死、焚屍」系列照片。(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5/23 10:27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國中少女小欣(化名)慘遭毆打、性侵、焚屍案,近日在網路論壇、Line軟體上出現一系列遺體照片,指稱是小欣的陳屍照,藉此傳遞募款訊息,造成民眾瘋傳,竹東警分局今聲明,這有詐欺之嫌,提醒網友不要上當。

「我的手機收到5、6張竹東少女被殺害、焚屍後的照片,妳認為會是真的?」、「如果是真,那真的太可惡!到底誰拍的?」

警方表示,22日晚間接獲外縣市網友檢舉,有人在網路論壇、Line上廣傳非案件被害人的死亡照片,並藉此傳遞募款訊息,警方將密切注意是否有不肖人士利用假冒照片進行募款,也呼籲民眾若接到此類照片,必須持有尊重被害人、家屬的心情,勿再轉傳他人。

警方呼籲,民眾如果要捐款,最好透過官方管道或向社會扶助機構查詢,除了防止詐騙,也確保自己的愛心可以真正幫到有需要的人。

警方指出,網路出現「10歲女孩被殘酷強姦、勒死、焚屍」系列照片,經調查,該照片的事發地點、屍體樣貌與小欣命案都有明顯差異;首先,小欣的屍首被丟棄在竹林大橋橋下的河濱公園高灘地,四周雜草叢生,但照片屍體卻被置棄在紅土地。其次,小欣屍體被發現時,下半身及臉幾乎被蛆吃光,只剩骷髏,但照片屍體的身形仍完整。

此外,案件當事人家境雖然清寒,卻沒有主動對外募款,目前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忠孝里長吳思芳已為小欣籌備告別式相關事宜,24日是小欣的「頭七」,家屬預計在當天下午舉辦招魂儀式。

「我夢到小欣了!」小欣爸爸今天說,已經連續2天遇到奇怪現象,21日清晨,小欣先回來找正在工作的大哥,強調「身體很冷」,同一時間又託夢給好友,希望能幫她「報仇」,22日小欣的爸爸、小兒子在睡覺時也感受到身體酥麻、發癢,「感覺小欣就在身邊,好想有甚麼話要說。」

(下午4點15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