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海平面爆晝光 基隆傳漁船自燃

2015/05/22 23:4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遠方海平面爆出烈焰,把暗夜點燃如同白晝!

今天(22日)晚間9點17分,基隆海巡隊接到通報,指出基隆港北邊8.7海浬處,一台編號新永福6號(CT-4759)的漁船因發動機起火,釀成火燒船事件。

幸好一旁見狀的漁船宏祥26號趕緊趨前相救,將船上5名船員通通救起,基隆海巡隊則派出3007艇出發救援,9點46分抵達現場。

由於火勢猛烈,海巡隊呼叫10018艇前往支援,約10點許抵達協助滅火,但是祝融不肯退去,因此10點20分另再呼叫10050艇到場支援,3台艦艇在10點52分會合,並一同滅火。

11點14分時,海巡隊回報火勢已控制,僅剩機艙仍有餘火,甲板以上部份已燒毀,船體浮於水面,現場3007艇、10018艇及10050艇持續滅火作業中。

據了解,失火的漁船船主為基隆漁會理事林新永,他同時也是基隆沿海漁船協會理事長,航海經驗豐富,為何發動機會突然起火,仍待相關人員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