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沒有二個不會響」男子持刀傷人換徒刑

2015/05/22 16:2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歐姓男子因持美工刀刺傷素不相識的劉姓男子被逮捕送辦,法官審理時詢問歐男為何傷人,歐男卻回答「錢沒有二個不會響」,態度頗為傲慢,且不見悔意,讓他失去獲得緩刑或輕判換取易科罰金的機會,法官依傷害罪判他有期徒刑1年。

歐男1年多前經過屏東市中山公園時疑與劉男互瞪發生口角,歐男竟從包包中拿出美工刀刺傷劉男,警方接獲報案,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查出歐男身分循線逮捕,毆男向檢警供稱是劉男先挑釁並毆打他,才拿出美工刀自衛;但劉男強調並不認識歐男,歐只因看人不順眼,就持刀傷人。

歐男被檢方起訴後,面對法官詢問為何傷人,他卻改口說「錢沒有2個不會響」,意指發生糾紛雙方都有責任,將俗諺「一個銅板敲不響」說成「錢沒有2個不會響」,法官認為他提不出劉男出手打人證據,犯後態度又差,判他1年徒刑。

法界人士認為,傷害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罰金1000元,情節輕微者通常能獲得輕判易科罰金甚至緩刑,歐男犯後未和被害人和解,傷人後又逞口舌之勇,雖是輕罪卻換來1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