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6年 台東5人考上手語翻譯師

經過六年的努力,台東縣終於有了第一批手語翻譯員。(記者王秀亭攝)

經過六年的努力,台東縣終於有了第一批手語翻譯員。(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22 11: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努力了6年,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輔導的手語翻譯人員培訓班,終於有首批考取全國技術士手語翻譯丙級證照學員,且一次考取5人,多年來持續從高雄到台東上課的手語老師張志立、鍾永慧說,學員們克服未有聽語障協會,練習機會少,及師資、經費缺乏的限制,成功通過認證相當難得。

台東縣聽語障人士約有1600多人,社會處為落實聽語障者的社會參與及推廣手語普及性,從98起開辦使語翻譯專業人員培訓班,並輔導參加手語翻譯丙級證照考試,直至今年終於有陳姿蓉、卓美月、黎玉玲、胡茲及鄭易旻五人考取,社會處於今天上午為5人舉辦台東縣手語翻譯員聘用典禮,未來將提供聽語障者預約各項翻譯服務。

手語指導老師張志立表示,台東長久以來沒有聽語障協會,學員沒有練習對象,加上台東幅員狹長,往返各地的大眾運輸不便,及政府補助有限,都是多年仍無人上榜的原因之一,但學員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社會處進一步開辦團督培訓班,成為一次考取5人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