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申請攀登干卓萬山 男子失聯警消搜救

攀登干卓萬山的萬大林道沿途路況不佳,林務局、警方已公告禁止民眾入山。(圖:仁愛分局提供)

攀登干卓萬山的萬大林道沿途路況不佳,林務局、警方已公告禁止民眾入山。(圖:仁愛分局提供)

2015/05/22 09: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登山步道嚴重崩塌、暫時封閉禁止攀登的南投縣仁愛鄉干卓萬山,今天傳出登山客失聯意外,台中市66歲林姓民眾,本月16日獨自前往攀登,預定20日下山,直到今天仍無音訊,仁愛消防分隊接獲家人報案,上午已組成搜救隊入山搜尋。

屬於百岳之一的干卓萬山,須由仁愛鄉親愛村入山,但萬大林道指標近8公里處嚴重崩塌,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今年初已在登山口設立警告標誌,仁愛分局也暫停核發入山證,禁止民眾攀登,以策安全。

但台中市66歲林姓男子,仍在本月16日不聽家人勸阻獨自攀登干卓萬山,預計20日下山,但梅雨鋒面強襲,山區雨勢不小,直到昨晚9時許仍未返家,家人打手機不通,急得向仁愛消防分隊報案。

仁愛消防分隊今天上午先派出4名警消、義消入山搜尋,並研判可能失聯地點,但步道難行,沿途不時有落石,十分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