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教授PO文罵學校爛 挨告不起訴

盧姓助理教授在「靠北和春」發文挨告,獲檢方不起訴。(記者黃佳琳翻攝)

盧姓助理教授在「靠北和春」發文挨告,獲檢方不起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05/22 08:2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臉書充斥許多「靠北XX」的社團,一名曾任職和春技術學院的盧姓助理教授,離職後在「靠北和春」的臉書社團和網友互動時,留言「這個快倒的學校,專門在騙的學校」等文字,被學校依妨害名譽提告,但檢方認為盧師所評論之事攸關公益,尚在法律可容許範圍內,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盧姓助理教授去年7月底從和春離職後,在「靠北和春」的臉書社團內,針對匿名網友的發文,留言回覆「校院內充斥了許多走狗」、「門外漢可以當系主任」、「這個快倒的學校,專門在騙的學校!設局欺壓,蒙騙老師、教育部,學生更是一種可以讓羅家口袋飽飽的源頭」等文字,校方認為盧師惡意中傷學校,憤而提告。

檢察官傳喚盧師到案說明時,盧師稱,當初會加入這個網路社團是應學生邀請加入,他的留言或按讚,不是故意要詆毀學校,而是半開玩笑性質,他會說「學校快倒」等話,是因為和春被教育部列入輔導名單中;至於設局欺壓蒙騙的部分,則是他和一些老師因不明原因沒有拿到薪水或被扣薪。

學校則認為,盧師發文內容參雜個人意見,散布不實流言損害學校名譽,但檢方根據相關資料,發現台灣因少子化衝擊,和春已被教育部列為可能退場的私校名單之一;且盧師和其他教師曾因薪資爭議和校方鬧上新聞版面,所以就算盧師的言論可能讓學校的名譽受到損傷,但因事關公共利益和學生權益,除非學校能證明盧師所言都是虛構,否則很難構成妨害名譽罪責,偵結後裁定盧師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