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火車一票難求 唯獨他...訂了31萬張

江姓男子長期冒用他人身分證字號上網專買台北往返宜蘭的台鐵車票,經過更一審後加重改判4年6月徒刑,另有漏網犯行也移交檢方進行偵辦。(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江姓男子長期冒用他人身分證字號上網專買台北往返宜蘭的台鐵車票,經過更一審後加重改判4年6月徒刑,另有漏網犯行也移交檢方進行偵辦。(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2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平日工作為電腦工程師,卻利用自己的專長,長期冒用他人身分證字號上網專買台北往返宜蘭的台鐵車票,經過更一審後加重改判4年6月徒刑,還另有漏網犯行也移交檢方進行偵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40多歲的江姓男子在4年前被台鐵查出冒名訂票,但江男堅稱是遭到駭客入侵電腦所致,更質疑檢警查驗他電腦的程序與結果。

但法院一、二審不採信江男說法,認定江男從2009年11月至2010年8月,冒用自己親屬與老闆共13人的身分證字號,訂購264次共計1382張車票,均判江男8個月徒刑。江男上訴後,最高法院雖發回更審,不過在高院更一審請台鐵與中華電信重新清查,卻又發現江男從2006年到2011年,冒名31人訂票將近5萬次,共31萬多張車票。

高院在更一審加重改判江男4年6月徒刑,仍可上訴,冒用老闆身分證訂票一案則移由檢方偵辦。合議庭諭知將判決書給與中華電信及台鐵,請兩家公司將此案當作宣導教材,並參考航空公司訂票模式,在網路訂票後以信用卡支付,或取票時需要核對雙證件,以杜絕駭客程式及冒名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